網頁設計趨勢歷史

Web Design History

1. 網頁設計初期 Web1.0

對於那些還記得互聯網早期的人來說,第一代HTML中主要是簡單的文字的網站,非常單調觀。網站開發人員花費了大量時間來設計選單,讓按鈕和鏈接看起來明顯“可點擊”,以便引導用戶從一頁到另一頁。網站導航是早期的重點,用戶體驗並沒有被大量的思考。企業皆迷信每個頁面上計數器的訪客數?

1990 ~ 2000 年

3. 擬真化設計

可以說,這個時期設計風格最具魅力的名字之一就是擬真化設計。這是將實物的視覺特徵結合到設計中的做法。以修飾的方式重新設計它們,讓用戶對這些應用程序,小工具等有熟悉感。紋理,光線和顏色的搭配,創造了深度和真實感。設計師們正在慢慢地擺脫過去幾年的流行設計。最常見的例子之一是蘋果手機的介面設計; 木板,金屬和塑料表面已經被整合,以模擬現實生活中的物體。

2012 - 現在

5. RWD響應式設計

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針對目前流行的行動裝置的網頁設計技術,該設計可使網站在不同的裝置(從桌上型電腦到手機或平板等其他行動產品裝置)上瀏覽時,可自動對應不同解析度,讓所有裝置皆能有最佳的呈現,減少使用者進行縮放、平移和捲動等操作行為,以便給客戶更佳的使用體驗。 對於網站設計師和前端工程師來說,有別於過去需要針對各種裝置進行不同的設計,使用此種設計方式將更易於維護網頁。
1990 ~ 2000 年

2. Web 2.0(2003 - 2010)

毫無疑問,扁平化設計趨勢被2000年代流行的 Web 2.0設計風格所取代。下拉陰影、閃亮的泡泡、超大的按鈕和 炫光。
隨著設計人員越來越需要教育用戶如何瀏覽網頁內容,這些設計趨勢使得網絡用戶能夠熟悉互聯網。超大的圖形吸引了我們,然後引導用戶點擊這裡,“學習更多”,因為顏色,漸變和圖形吸引著我們的視覺感官。

2010 - 2012 年

4. 扁平化設計

扁平化設計是目前世界數位設計的最新風格。這種風格的特徵在於消除了在用戶界面中多餘的元素。
簡單是關鍵:避免過多的裝飾元素,如漸變,紋理和浮雕。風格採用開放、明亮的色彩,銳利的邊緣和二維圖形,強調可用性。省略複雜的圖形意味著不會混淆用戶的注意力,可以專注於內容。

微軟是最早將平面設計應用於Windows 8界面的業者。有人認為這是對蘋果的 iOS界面的回應; 多樣顏色與簡單的圖形組合這種設計,很容易滿足眼睛上視覺體驗跟功能導航,目前幾乎所有系統,如 Android, iOS, Windows等系統皆採用扁平化設計。

扁平化設計風格的顯著優勢是從可用性的角度來看,它通過去掉不必要的裝飾,減少頁面加載時間,代碼更清晰,意味著網站可以輕鬆地跨多個平台進行適應。該款式適合所有類型的應用; 無論是在桌面還是行動裝置上查看,平面設計總是好看、好讀,適應性強。

2014 ~ 現在

Apple 網頁設計歷史

Apple 蘋果的設計,一直引領潮流,所以我們以蘋果的網頁設計歷史為例,從 1990至今的設計差異,讓大家更了解設計趨勢的演進!